为什么我讨厌iOS

用了一段时间iTouch后的想法就是:没买iPhone真是太正确了。

现在我对iOS的印象就是:系统?还行;游戏?有很好的;应用?都是垃圾,没一个用着省心的。有人纠正说,百分之就是九点九是垃圾而已,我看了一下另外几个人提供的好用的软件的名单,那些iOS固有的缺点还在。

整个系统的第一缺陷就是耗电,iTouch连wifi只能用4个小时(看书),iPhone上电池不耐用也是老毛病了。当然,这个缺陷将来可以改进。

第二就是多任务管理烂到掉渣:只能看最近运行过的任务,这个任务是否在后台运行?对不起请您自己点进去验证一下。

第三就是home键使用率太高,机器正面就这么一个按键,手感做得还这么糟糕,却还经常需要单击,双击,现在我每次按键都提心吊胆。正在犹豫破解装个点任务栏替代home键的程序还是等4.3。

第四就是烂到屎一样的通知系统:使用最不人道的弹出对话框通知的形式,也没有便捷的方式控制开关,还不能查看历史记录!就是说一条没看完另一条来了的话上一条你就永远别想看到了!就不能学学andriod吗?如果更好一点,学学WM的气泡式提示不行吗?

这些还是可能改进的,再说一个不可能改进的缺陷:按钮同时位于屏幕上下两端,甚至位于对角!iOS最初设计可是为手机设计的诶!而且作为一个随身设备,总要考虑单手操作的情况吧,又不是专门的游戏机!这玩意不但自己对单手操作不友好,还强制程序用他们风格的UI,于是所有的iOS(App store)应用都有这个毛病,所以我说所有应用都是垃圾,游戏由于UI不受这个控制,所以没影响。

对了,说到游戏,不得不提OpenFeint,这是个类似Apple 游戏中心的东西,支持它的游戏也很多,它采用的就是六宫格的界面,多好!一只手完全操控!

还有,iOS的交互其实是一个试图模拟现实生活的交互设计,但这尼玛玩意儿竟然还是有菜单!在一些程序里,菜单甚至有一个屏幕那么长!或者在twitter for iPhone这种程序里,几乎每个常用操作按钮点击之后都会弹出菜单!!开发者去饭馆当侍应生好了啊!!!!

为什么我还要用iOS呢?因为触摸屏设备里面,只有iOS能给我“触摸”的感受,而非触摸屏的设备,用起来还是稍感局促,而且我现在的手机就是T9键盘的NOKIA,用起来挺好的。

有人鼓吹抓住了开发者就抓住了用户,话是没错就是理解错了:不是抓一大堆开发者而是抓几个精英开发者。对大部分应用而言,平台迁移并不是一个很困难的任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