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开会小记

四天的培训班结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单位组织”的会议。

1、会议通知上扯了一通会议意义之类的,却没写会议费用开始时间注意事项等。

2、会议第一天实际上到下午两点才开始,而且只报名,报名工作预计持续到晚上11点,而这些在电话咨询的时候都没提及,害得我怕迟到打的过去的。

3、会议第二天上午的讲话完全是浪费时间,主讲人一口一个“以美国为首的反华集团”,据我所知,更多的其实来自台湾和东南亚,而且讲了半天也没讲啥有用的。

4、中午吃的自助餐,事实上四天所有的餐饮都是自助餐,菜色丰富,味道一般。

5、基本上没人听讲,也许这种会议主要在于社交?不过说实话我也没认识人——开会的时候不好意思说话,吃饭的时候不幸身边每次都坐的八婆晚上我回去了。。也就今天回来和一个沈航的老头儿聊聊几句老头儿的车又到了。

6、会议还是讲了一些有用的东西的,但就像大学上课一样,有个主讲念了三个小时幻灯片,何必呢。到后来聊天声都很明显了。

7、大部分人期盼的其实就是最后一天的考察,我看不少人背着单反穿着户外裤。。。。

8、国企效率低下是正常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