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我者死,似我者生

今天雷军的“小米”手机发布,据说雷军报出1999元价格的时候现场掌声雷动,有人大喊“雷布斯”。

于是我被雷死了。

小米手机从机型外观到界面到发布会都抄袭苹果,雷军还好意思说要挑战乔布斯?他大概是没听说过齐白石的那句“学我者死,似我者生”。

齐白石的关门弟子许麟庐模仿齐白石的对虾画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外人一般不能分辨出真假。许麟庐为此很得意,齐先生就对他说了这句话。

这句话意思很简单:学着照做是死路一条,学到灵魂才重新演绎才有能发展。

苹果的灵魂是什么?不是大屏幕不是单一按键不是高分屏不是不能换电池,而是以自己的理解创造尽可能接近用户需求的手机。而纵观这几年的所谓iPhone杀手,嗯嗯,都是“学”而已。

小米手机?也是死路一条。做Android固件miui出身,miui的特点是啥?看了小米官网的介绍,主要也就是桌面和“miui家族软件”,不知道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这些能体现出灵魂那样的东西。

还把标题送给各大山寨机厂商。我不是指那种变形金刚之类的山寨厂商,而是三星这种。

1 条评论:

  1. 链接已Done。
    小米估计年底才能买到,我刚入了U880消耗我每月多得用不完的移动流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