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个留美学生的对话

RT @wangyii: 外交部:谷歌中国并没有退出中国,因为还有谷歌香港,而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谷歌香港无法访问之后) 外交部:谷歌并没有退出中国,因为还有谷歌台湾,而台湾自古以来是中国的领土。。。
我发了人人网这条状态之后。。。。
混沌2010-03-23 20:56
谷歌就是傻逼,“我要退出了!我真要退出了!我真的真的要退出了!!”最后还他妈死皮赖脸的扎在香港...艹回复
我2010-03-23 22:59
回复混沌: 呃,你的家教很不好诶,你是孤儿吗?嗯,党养你长大不容易,一定要报答党啊~
混沌2010-03-23 23:38
最浅显的道理,如果中国政府真的随便被一个什么美国公司威胁一下就妥协的话,这种国家你觉得还有希望么?老一辈把国家打下来,是无私的,如今的用手中权利为自己谋福利,中国历代王朝都这样,你知道新疆暴乱那时候谷歌提供了多少贡献么?你想说什么?毫无限制真的好么?难道美国就真全无限制?想一想新疆死去的人,再想一想谁提供的毫无限制的信息传递通道。
对了,再跟你说一下,我有父母,但是看着你这种歇斯底里去形容人是孤儿的样子很可笑。孤儿怎么了?孤儿就能随便被侮辱么?你就连点怜悯之心都没有,随意取消孤儿的样子,你觉得你就爱国了么?
我 2010-03-24 02:01

上次去看过北美华人论坛后我就在想,为什么那么多爱国到不可思议的帖子。混沌,你觉得谷歌这件事,最初是谁犯下的这个不可逆转的错误?你们身居国外,不再能够感受到国内政策对民众的压迫,甚至你们的家人就是既得利益者,国家草泥马的政策对你们毫无损害,但国家的强硬却增强了你们的地位,至少看起来是这样。你们更容易为国内的建设而自豪,而专制也的确更能够带来这样的自豪感。但是国内的人民需要什么?他们只需要一个足以安稳生活的国家,不需要他很强大,只消不被从自己的家中赶跑就够了,而现在,赶走他们的是自己的政府,而这些苦难,并不能加诸于你们的头上。新疆,或者叫维吾尔斯坦?现在仍旧处于信息管制之中,白名单管理正在实行,前天才进一步开放第三批网站服务,你们,体会不到这种上网痛苦吧。最后,谷歌公司是一家我很敬佩的公司,他被赶到香港,我感到很难过,不只是为他难过,也是为我们的政府难过,我不愿意看到辱骂他是傻逼的言论,而且,你也说不出他是傻逼的理由对不对?如果说对抗政府算是理由的话,总有一天我们都要做一个傻逼才能生存。我不是骂你是孤儿,而是说你没有家教像孤儿一样。有养父母人,不是孤儿。还有,我也很希望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但如果是通过对内压迫强大起来的话,不要也罢。
还有历代王朝的问题,难道到了今天还不能改变么?新疆暴乱谷歌提供了什么贡献?根源难道不是我们的政府么?不加限制当然不好,但限制是为了什么?美国的限制限制的是什么?只有版权保护和成人内容吧,国内的呢?为什么我想搜一下我国建国以来的领导人都会搜不到呢?
混沌2010-03-24 03:02
唉,没看我要么天天在群里纠结而且嘲讽呢么,其实国内这些龌龊事儿不少,你就问咱群里谁能说我不是愤青?但没辙啊,我对土共其实一直都很反感,但涉及到了国家整体时候,那就是对外了。你平时不也都知道我是啥意思的么,咋现在就糊涂了!!!你个哇嘎!
要不我怎么那么乐终于也让你翻墙看现实呢。其实国外生活的大多数还只是普通人,只是有些能力能出来而已,但心里这个根还是在国内。谷歌退出中国之后我看了下有个人分析的这档子龌龊事儿,第一个,中国政府的不透明度,第二个,谷歌的操控以及威胁一个主权并且有法国家,第二个,背后美国的政治利益。
说白了这仨都不是好鸟,都互相咬,但现在就是,虽然咱政府也咬我们自己人,但在关键上还能对外咬一下,但另两个是纯粹的对着我们咬的。在这个角度上,我只能说政府做的好了。刚开始谷歌说要退出中国时候我也想过很多你想过的问题,但是只能说在限制内容上我们国家是粗暴并且简单的,而其他国家还顾及到民众的反映,其实说白了也就是我们政府不要脸。大多数的国人不去考虑谷歌走了之后真正的影响,觉得我们还有百度,那是因为我们国家大多数的网民还都是老百姓,很少涉及到高端技术研究。很多搞研究的都知道百度什么都搜不到,谷歌却可以,对一个国家能否与世界科技技术保持同步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刚开开始我也郁闷来着,毕竟不想自己国家越来越落后,总搞人家玩儿剩下的还乐的美逼美的。可我们也的确需要一些压力了,当初我们没原子弹的时候我们也能搞出来,可如今呢?改革开放之后全世界对中国的认知都是copy。杀手代号47里男主角拿着那个枪说的那话你也还记得吧?chinese copy。对于国内那些封锁的,其实还像我所说的,粗暴简单。而且也是当权者或者说是执政党对自己的不信任在作怪。本来都是很简单的事情,你就是报出来本来也没什么的,非不要人看,搞的多神秘似的,但大家真有心找的不照样还是能找出来历史资料?64咱不说,就那些藏独轮,就是大家都知道了也只会增加我们民族和国家的凝聚力。就该让国内的也都看看在国外这些傻逼组织怎么诋毁并且污蔑中国人的形象,看看他们丫的怎么在全世界给中国丢人的。
政治,没有干净的,全是肮脏的。
我2010-03-24 11:56
回复混沌:我的目的和你一样,但我认为共产党的地位目前无法动摇,就像一条狼,我必须给他皮鞭儿,不然他就过来咬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