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

2011年的最后一天,似乎有点我全年的缩影的意味。

其实我是满怀期盼去上班的,今天公司搬迁,就是说今天主要工作是体力劳动而不是脑力劳动更不是无尽重复的脑力劳动了,但事实上整个上午搬迁工作都没有开始,只能无聊的继续无聊的工作,其实工作本身是有意思的,但如果不断被打断就不一样了,尤其是因此还被迫去打断别人。上午设计打过来电话,告诉我有个设计更改需要补加工,而且年前必须完成5架机,让我马上去去复印件做工艺准备,他下午就放假了。我是完全脱不开身的,而且按照惯例就是谁在厂里谁去,只好通知厂里的同事去取,结果那个同事刚从设计所出来到另一个车间,因为我催得急,他只好先转身去取,结果到了才知道设计压根没走完签字流程,他在设计“10分钟就好”的许诺中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才拿到,同事自己的事情办不成了,回来对我满怀怨念._.

今年公司就许诺8月份的时候可以搬迁到新厂房,但等到8月的时候还没完工,拖到10月,然后以15天为单位顺延数次直到今天才搬,就这样还没能全部搬过去,我还得在旧厂房留守到过年,而新厂房那边据说还没供水供暖气。本来计划是自家烧锅炉的也不知道有没有立好。今年领导许诺我当办公室主任却迟迟不肯给任命令,最后干脆告诉我明年薪资制度改革所以不麻烦财务明年再重算= =而我居然傻乎乎的没有当场抗议- -结果我就拿着工艺员的工资干着主任的活,还要受别的部门的人的气,还好同事都体谅我,算是事情没有太难办。

中午的时候下一架机的状态文件终于发下来了,但搬迁工作正式开始了= =本来是我负责指挥搬迁的结果他们被别的部门的领导支使去帮别的部门的忙了。妹的= =一个个全拉回来搬自己部门的,自己部门的东西最多开工最晚你们都看不到吗= =果然一个下午没的休息,还忙中出错把需要留在旧厂房使用的文件打包搬走了。没办法,只好到少放一天假,3号来加班。

今年公司开始走规范化道路,大概是宣传不够?总之越到后面越来越感觉到“本位意识”和“官僚主义”,就是各个部门之间不再愿意配合,尤其是发生几次因为手续不全就开工结果被厂里处罚的事,就越来越感觉到大家不愿动手了,而且理由都是手续不全,但需要什么手续呢?没有人知道。培训的时候只教大家怎么写人员职责,但大家连工作流程都没有,关键的是参加培训的都是30以下,大多是26左右的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真正处在领导岗位的(都是股东)却一个都没有参加,或者来听课了但明显知道看得出听进去,怎么能写出真正符合需要的人员职责?而且没有写工作流程写了工作职责也没用,说起来就是好的丢掉了坏的还没走,明年能有变化吗?估计得看老总/股东们有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下午的时候前几天我用自己淘宝帐号帮同事买的Veer到了,结果居然发现店家多发了一个“点金石”,当然这不算是坏事,但我试探了一下同事发现他完全觉得这就是自己该得的,于是我就很烦了,因为我觉得应该和店主说一声,然后补一点款买了这个充电器或者退货算了,因为本来就没买“点金石”,但这是帮别人买的而且他直接收货的,我也不好拿过来说要去退货,要是那样估计他得恨我半辈子。纠结半天决定如果店家找我的话我就让他自己联系这个同事好了反正快递的手机就是给的他的号码。

今年平安夜的时候终于脱团了,这当然是开心的事情,叶叔还半夜专门打来电话祝贺,但接下来的烦恼就是什么时候和她到一起,异地恋会是怎样的结局呢?之前和圈圈说过我可能要异地恋结果她很明确的就表示反对=。=我爸妈也算是异地恋的但他们一周都能见面一次,不像我们这样一个在中国南边一个在北边,虽然家倒是蛮近但我们都不是很念家的那种。虽然我告诉她我考虑得很好了但其实计划还是很模糊的,而她更是心随意动的那种,更喜欢四处漂泊=。=

今年好几个同学回去考研并且成功了,但我还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接受那样的煎熬,尤其是信心——我似乎没有这样的信心了。我来这家公司最初老板的许诺是让我当自主生产的机型的设计的,但现在看来因为厂里老板换了而公司老板从厂里拿业务主要是靠他俩的同学关系所以这个项目眼看是拿不到了,于是我对自己的前途也产生了怀疑。而且长时间脱离学术让我对专业知识感到陌生也厌倦,尤其是不再愿意做计算,所以如果现在跳槽的话设计是很难当的了,又有一点很关键的是我发现设计其实也是一项无聊的工作,比如厂里的设计除了遇到很难有机会遇上的新机型的设计以外更多的是处理飞机改装和旧机型的故障处理,两者都是能够让人产生厌世心理的工作——前人留下的资料总是不全,而且其实设计员对飞机的其余部件知之甚少,有时甚至不知道某个零件,某个尺寸的作用,但又要赶鸭子上架强行给出处理方案。

打到这里的时候她打来电话,果然出现了我隐隐担心的情况,就是不知道如何结束电话= =其实表白之前两个人打电话说很久都有话说的样子表白后却感觉说不了那么多了= =前两天还能借着惯性说很久但到今天就突然似乎无话可说了,这让我很恐慌,但又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明年会怎样呢?我希望8月的时候能结束手头的工作换一座城市,据说两年是一个离职的高峰期,但公司如果没有新项目的话我也就该离开了吧。这一年退步很大,以至于我都不敢去看我的梦,当然也许只是因为梦本来就很远只是我以前没法意识到而已就像有些刚入门的天文爱好者总是觉得地球和月亮之间如此之近早上出门去一趟还能赶上午饭一样。刚看了一篇博客《时间从来不回答》,说“梦想的代价可以是一切,要你放弃所有,才有资格去追求”,我拥有的越来越多,似乎也越来越懦弱和胆怯了呢。虽然其实拥有的只是那么一枝新芽而已和树林比起来还差得不敢去想象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