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今天本来是正常上班的但是领导让我去陪领导亲戚买电脑。。。

 

领导的亲戚是个阿姨,去的路上一路絮叨,大致了解了阿姨的人生经历。。囧

 

阿姨大学毕业后分配的工作不好,所以没有去上班,漂亮的阿姨很快就结了婚生了孩子,大儿子5岁的时候阿姨觉得在家无聊了,就去了一家韩国企业找了份工作,做了几年以后回国自己开了公司,做到现在的境况,下一步打算是出国定居~阿姨自称50岁~但看起来只有40多的样子~不是保养得问题,而是精力看起来很充沛~这么说来阿姨也就奋斗了十几年~我想了半天觉得我奋斗十几年也难到阿姨这种程度。。除非自己当老板= =但我总觉得自己只有当助手的能力Orz。。。遇到真的要做涉及到别人的很大的决定的时候我就会优柔寡断了。。

 

阿姨说她的同学发家是在上海卖水开始的,第一年收入是36万。。。就是在黄浦江边向路人卖水的那种。。。

 

阿姨说起她了另一个男同学因为出轨毁了自己原本幸福美满的婚姻,一个劲的劝我和同去的同事选对象一定要看对方RP,感觉什么都是次要的。。。我们都表面点头但心里都不以为然。。果然是年轻么。。。

 

阿姨买电脑是为了炒股,然后为了打印业绩顺便买了台一体机= =同事一路上一直在劝阿姨不用买这么高档的。。但我听阿姨说“那个一万六的挺好的,就是太重了,那就买那个六千多的好了,反正也不贵,比手机还便宜,扔了也不心疼”之后我就默默的内牛了一会儿然后鉴定的贯彻了阿姨的意志。。。

 

顺便抱怨下这个哈尔滨的IT各种落后,电脑城的苹果店都没摆MPA的样机,然后均表示不知道哪儿有专卖店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没有还是骗我们的但因此只好买索尼的了因为阿姨一开始就锁定了这两个牌子,索尼也是,6千以上就只有一万六的某款型号了,整个电脑城都是如此。。然后中间等取货的时候去问了一下iTouch4的套子的价格结果人家眼皮一抬说200,最低150,真是各种坑爹。。结果回来的路上问了下别人花了120但貌似他的带了Dock?没细问但我只需要保护套就可以了所以上淘宝买了套子和布袋连同运费40元,说起来来哈尔滨后发现物流成本真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因为淘宝买东西运费动不动就上了20了。。。

 

当然这样的话买东西就很快了,电脑一体机无线网卡一共花了3个小时还不是因为买无线网卡的时候老板去拿发票等了半个小时。

 

回去的路上接到领导的电话原来大老板想起半个月前交代我的事情去找我发现我不在。。。估计领导有点小悲剧,我估计也会要悲剧下。。那件事其实我两天就搞定了能搞定的部分因为后面的数据领导迟迟没能拿到所以做不下去。。。回来后大老板出去了明天要去向大老板解释这件事。。

 

明天正常的话估计还得去帮阿姨装软件什么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