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煮一只心形的鸡蛋[纸上谈兵]

在GR里看到这张图:


于是动了心思,怎么煮一个这样的鸡蛋呢?

原文没有给出图中这个鸡蛋的制作过程,鉴定毫无PS痕迹,判定为。。。。。。
煮熟后用手捏出来的。。。

额。。这也太不Geek了。。

文章主要说到的是煮不偏心的鸡蛋,煮溏心蛋,偏心我没怎么注意过,而且按照文中的条件,未免有点复杂,而且,明显有更好的解决方案:让鸡蛋竖置就能保持蛋黄重心在铅垂轴上,而这对于一个只在铅垂轴上对称的鸡蛋来说已经够了~

煮溏心蛋我拿手,我最喜欢的是那种还是液态的鸡蛋,敲开一个小口,吸出里面的蛋黄蛋白最后打开用小勺挖出蛋壳上附着的一层蛋白,好吃!不过现在都是超市买的鸡蛋太不卫生就算了:(

不过这种鸡蛋不满足要求啦,所以稍稍延时一下:
冷水入锅上火,入鸡蛋,为了保持“不偏心”,请用铁丝什么的制作一个支架,保持鸡蛋竖置,而且,小头朝上。盖上锅盖,水开后,等两分钟,取出即成。
但有个问题:这不是心形的~~~

当然,你可以剥掉蛋壳后用手捏一下。。。比如这个:http://jandan.net/2011/02/23/heart-shaped-egg.html

Geek的做法是用一个模具,比如蛋糕模具,一定要足够小!把鸡蛋打进去,注意蛋黄不要弄坏,用保鲜膜盖上,不要留气泡在里面,并用橡皮筋扎一圈。但缺点是由于卵黄系带被破坏所以蛋黄会上浮到顶部!所以,水开后请将模具翻转一次,并且保持不进水状态。

模具用什么材质?我没试验过:(当然最好的是碳酸钙。。。但我想用塑料也是没问题的,还可以试试装在杯子里放入水中煮~

以上纯属纸上谈兵未经实践证明可行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