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一点回复

算是一点回复(2010-01-15 02:01:00)

也许他最终会变好,但我不认为这个可以寄希望于他的主动行动。

时代是发展的,社会是进步的,曲折是暂时的,未来比过去好是绝对的。

但不是说一定会进步就可以坐等了,共产主义不是等来的。

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去创造我们所需要的环境,才是我们为人的本质所在。

当然,或许我们可以自己等别人去努力。

但就我而言,希望能够投身这场战斗之中,为这场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我也还有一点点的私心:等别人来努力,不知道要等多久,而我是最不能等待的一个人,我愿意自己去做,哪怕并不能使他加快很多,至少,我不会那么无聊。而且,总不会到死的时候会想:“可惜只有我儿子孙子能享受……”

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