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克西填词大赛

亚克西填词大赛(2010-02-15 21:26:07)
韩寒在自己博客上开办了“亚克西填词大赛”,将比赛要求转帖于下:
神州大地,神兽频出,当我起床的时候,耳边萦绕的都是亚克西的余音的时候,我知道草泥马的时代已经过去,亚克蜥的时代即将来临。从1999年的春晚到2009年的春晚,亚克西是多变的。以前一直以为亚克西是一个作品,现在才知道,亚克西像宋词一样,其实是一个词牌名,所以,我在此特地举行一届亚克西文艺大赛,欢迎大家填词。本次填词大赛的规则是这样的,除了“什么亚克西,什么亚克西呀,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这个段落不能改动以外,其他的段落均由参赛者自由发挥报名者需用自己的注册名发表在本文的留言回复之中。本次大赛设大奖一名,奖金5000元,小奖一名,奖金3000元,评委会大奖一名,奖金2000元。所有奖金均由本人私人支付,获奖作品将刊登在本博客和杂志《独唱团》上,同时我的博客也将链接获奖博客,正式结交。

另外,现在的评委就本人一人,为了本次活动的公正性,本人也将诚招评委,为了防止想当评委的比参加比赛的人还多,我将限制要求评委的质量。最终我会粗选十余篇稿子发送到各评委的邮箱,评委只需要打分即可。本次比赛谢绝一切商业赞助。接受包括吉祥物,音频等一切亚克西作品,连同歌词也均可投稿。

谢谢大家。

原本附上了韩寒的邮箱作为投稿邮箱的,估计他也预计了新浪河蟹的力量,不过他没预计到粉丝的力量,估计被大量问候邮件吵到了,现在已经删掉邮箱了。。。为了便于大家参与比赛,特意贴出亚克西全文。此文来源于豆瓣的快速评论的百度复制品。按照和菜头的说法,这是一个Avatar~~虽然原文已被隐藏,但通过无处不在的Avatar,我们依旧可以看到。为了躲避河蟹的力量,删除了原文的评论,不过我想大家自己也能评论出来。。╮(╯_╰)╭
------------以下是亚克西原文-----------------
买买提我今天心欢喜,
赶上毛驴我去城里,

崭新货巾身上背,
里面塞满了人民币。


什么亚克西,什么亚克西呀
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

农民一辈子在种田地,


上交税务也是合理的,
如今国家免去了农业税,
阳光晒进了心坎里!
国家免了农业税,


亚克西!
什么亚克西,什么亚克西呀
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

我从小劳动不识字,
儿女的学费都交不起,
如今的中小学校免了学费呀,
孩子们都高高兴兴上学去!


学校免了学费,亚克西!
什么亚克西,什么亚克西呀
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

春夏秋冬,风里雨里,
生了大病干着急,
如今农村建立了合作医疗,
保障了健康的好身体,


农村合作医疗,亚克西!
什么亚克西,什么亚克西呀
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

过去盖房子用土坯
笆子墙的房子上也只能养鸡
如今国家给了救济款呀


抗震的好房子平地起
抗震安置工程,亚克西!
什么亚克西,什么亚克西呀
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

我们的大叔买买提
他生活越过越富裕
今天的事情有点儿怪呀
这么多的钱去买啥东西
今天的事情有点儿怪呀
这么多的钱去买啥东西


RAP:买买提:喂~~朋友们,现在党的政策太好的很,太好了!
处处为了我们老百姓的生活


我买的汽车也太太漂亮的很哪!
女1:买买提大叔买的车子那么好看吗?
买买提:以后 有啥事情,跟我说一下,我好好的帮忙
女2:好的,谢谢你了,买买提大叔,把我们家的麦子送到乡govern-ment!



女3:买买提大叔,买买提大叔,把我家的苹果和红枣送到和田!
女4:买买提大叔,买买提大叔,把我们织的艾迪莱斯(一种丝绸),还有我们织的地毯送到上海!
男1:买买提大叔,等一等,把我们家的大芸(药)
女5:还有我们家的山药!
男1女5:送到屋鲁木齐!
买买提:没有问题!
男1:买买提大叔,等一等,把我们家的和田五羊脂玉送到北京!
--------以上是亚克西原文--------------

Ov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