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到了商用电脑的好处

体会到了商用电脑的好处(2008-07-26 22:34:51)

我家的电脑是一台商用电脑,以前一直不是很喜欢,第一是配置不高价钱还不低,第二是用这个机子的人少,商用嘛,想给电脑升个级都没人讨论,要知道品牌机的配置都是很难查到的,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主板是哪儿生产的……没有那个软件能查出来,板子上也没任何标识。
但现在我体会到了商用电脑的好处了。
这还得从我家的周边环境说起,我家是在一个小村镇上,周边都是农田,现在夏天来了,老天爷又一直不肯下雨,农民伯伯(^_^)们只靠开动抽水机来提水,这么多抽水机开动带来的结果就是电压偏低,据电力局的人说,出站电压已经提高到了250V了,可在我家测得的电压白天只有180V;到了晚上,抽水机都关了,可空调又开起来了,于是电压也只有200V左右。这样一来,白天空调开不了不说(这就是为什么空调晚上才开),还上不了网——猫都罢工了。
说来也奇怪,明明猫本身只要9V电压就可以了(我家的是路由猫),电源适配器却在200V就要怠工,于是网就断了……
没办法,只好翻出来一个十几年前我国的电力网络建设还不完善的时候用过的一个调压器出来,接在猫上(顺便说一下,电脑主机是不能接稳压设备的,否则会烧电源)。这个调压器的年龄都快赶上我了,可还能用,就是指示灯不能亮,超压不能报警(就为这那天还烧掉一个电源适配器,花了我60大洋才买了一个),还有保险丝烧掉了,拿跟铜丝替着,有点儿让人提心吊胆,别的还是很好的!说到这儿又想赞叹一下以前的商品质量,我家的电扇比我还大的那台现在还蛮好用,风力也足,可新买的电扇却总是很快就不行了,风力还超小……离题了离题了,继续说电压,用了调压器后勉强是能上网了,可电压它不是老老实实的呆在180V,它过一段时间就来个低谷,电压陡然降到100V,然后又很快回升,这一降,猫又停工了,又得等一分钟左右才恢复,比较性急的软件比如飞信就迫不及待的重新联网了,QQ有时候还能支持,有时候也不行了但不管总么说,勉强还是能上的,还是能感受到社会主义新中国的美好的……
到现在还没说到电脑呢,开始说吧,今天和对门的朋友聊了会天,问他怎么不上网啊?他说电脑老自动关机,我向来是自恃有一点儿电脑水平的,就说,我帮你看看,结果他说,不用看,电压一低就关机了,我就奇怪了,我家的不啊,顶多就是断断网,电脑课不会自动关机啊,我们两家的电脑都是联想的,也是一条线路,怎么会有这种差别呢?忽然明白过来,他家的是家用电脑,我家的却是商用电脑,差别就出在这儿,上网一查,果然,商用电脑比家用电脑稳定性高多了,我就说我现在电脑一开就是一整天,电压有不断波动,还一次就开3QQ+MSN+飞信+遨游(5个以上标签),也不见它死机,以前没加内存是确实很卡,却也没卡到死机过。平时跑大型游戏卡住了,也只消耐心的等一会儿就会恢复到桌面~~嗯,果然很稳定!

现在算是体会到商务机的好处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